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實名制後口罩去哪買?哪些是健保特約藥局?三招可查詢

為解決口罩搶購問題,政府將於6日開始實施實名制,購買地點也從原本的便利商店移到各地的健保特約藥局。不過民眾可能不熟悉自家附近的健保特約藥局,聯合新聞網提供三種查詢方式,讓民眾簡單操作就能知道藥局地點。

1.健保署查詢網站 記得選地區也要選藥局

▌健保署網站:http://www.nhi.gov.tw/QueryN/Query3.aspx

6日開始民眾必須至家附近的特約藥局購買口罩,健保署平時便有提供查詢系統讓民眾查閱健保特約醫療單位。民眾使用時只要輸入住家所在區域別,並記得在第五項「特約項目」選擇「藥局」,就可以知道家附近的特約藥局地址。

2.網友自製Google地圖 藥局地點一目瞭然

除了健保署網站外,有網友整理衛福部公布資訊,以Google地圖自製「全台健保特約藥局地圖」,將藥局地點標註在地圖上。只要輸入住家地址,地圖便會顯示周邊特約藥局,民眾便可循著路線錢去購買。

3.衛福部藥局明細 詳細記錄地址電話

▌衛福部Excel查詢網址:https://udn.com/upf/news/2020/20200204.xls

另外,衛福部也提供詳細的藥局明細,當中記錄藥局名字、地址及電話。民眾可以點擊連結下載,並使用Excel程式中的尋找功能,就可快速找到藥局的詳細資訊。

行政院昨日晚間公布「口罩實名制」實行辦法,今日民眾便不能在全台便利商店購買,6日開始可持個人健保卡,至全台6505家特約藥局購買。每間藥局每日配額200片成人口罩、50片兒童口罩,一人7天限購2片,視產量情況再做調整。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