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如何讓口罩活過來? 台大名醫施景中這麼建議

武漢肺炎人心惶惶,許多人在超商、藥局排隊久候,仍買不到口罩。圖/本報資料照,示意圖
武漢肺炎人心惶惶,許多人在超商、藥局排隊久候,仍買不到口罩。圖/本報資料照,示意圖

武漢肺炎人心惶惶,許多人在超商、藥局排隊久候,仍買不到口罩,引發民怨。指揮中心晚間宣布採取實名制,但一人七天限購一次,等於一週只能買到兩個口罩。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表示,政府終於要實名制控管口罩買賣了。

但七天每人只能買兩個口罩哦,大家別說不夠意思,產能就這麼大啊。

施景中於文中分享如何讓口罩活過來的秘訣,他說,不敢確定效果,但一定比沒有得用好些吧...

(1) 口罩用烘碗機紫外線消毒,但限本人使用。如果用到熱風烘乾,不知是否會造成過濾孔洞大小的形變? 如果要用也不要開太熱的風去烘。他有一只手持紫外線燈管,如果真的要用消毒,或許可用這種。

(2) 一般外科口罩內,再放一個可水洗的口罩。不要太厚的,免得透氣性不佳,空氣反而從旁邊隙縫進去。這樣做的好處,可以減少口水等不好的氣味在外科口罩內殘留。延長外科口罩使用時間。他在醫院雖然有配給,但也不是源源不絕。還是得省著用。

今天在醫院的維康藥局,看到釋出了很多種小孩用的醫療口罩。謝天謝地,但只限兒童本人出現才能買,免得又被掃光。

至於戴口罩時機,施景中表示,在空曠的地方是真的不想戴口罩啦,回辦公室也立即拿掉。這樣可以延長口罩使用時間。

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如何讓口罩活過來的秘訣。圖/施景中臉書
台大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如何讓口罩活過來的秘訣。圖/施景中臉書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