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開學防疫作戰! 醫籲教室桌椅鍵盤一天消毒1、2次

小小孩更應減少吃手手、揉眼與挖鼻等習慣。本報資料照片
小小孩更應減少吃手手、揉眼與挖鼻等習慣。本報資料照片

開學在即,中國武漢肺炎流行性感冒雙雙夾擊,不少家長教師憂心小小孩到校會提升感染風險。兒科醫師表示,病毒存活時間平均在2-12小時,有的病毒可能長達兩天,因此建議學校與安親班等機構至少一天作一到兩次的消毒,孩子也應減少吃手手、揉眼與挖鼻等壞習慣,以降低病毒入侵機率。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侯家瑋表示,中國武漢肺炎與流感病毒均可能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要預防飛沫傳染,自覺有症狀者應考慮自主管理、在家休息,或者戴上口罩再進教室,且須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要預防接觸傳染,則須勤加洗手,小小孩更應減少吃手手、揉眼與挖鼻等壞習慣。

侯家瑋表示,教室應開窗、不要開空調,如此才能使空氣流通,降低病毒濃度。另外,病毒存活時間平均在2-12小時,有的病毒可能長達兩天,因此如果可以每天將教室課桌椅、電腦鍵盤、樓梯扶手等以酒精消毒一到兩次,可望大幅減少被感染的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針對各級學校與安親班等發布因應武漢肺炎的建議,其中也包括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指揮中心建議,學校教職員工可用1比100的漂白水稀釋液,針對學生經常接觸的門把、桌面、電燈開關、或其他公共區域進行清潔消毒。

武漢肺炎 流行性感冒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