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小學開學防疫總動員 指揮中心公告防疫SOP

開學在即,針對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有關學校的防護建議。本報資料照片
開學在即,針對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有關學校的防護建議。本報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但2月11日中小學開學在即,教育部表示目前無延後開學規畫,開學前將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告的防護建議來防疫。具體措施包括各校組成防疫小組,開學前備妥的耳(額)溫槍、口罩等防疫工具。開學後強化衛生教育,建立學生勤洗手等習慣;環境方面也要保持通風、定期清潔。

指揮中心29日公告的「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指出,開學前,學校應成立防疫小組,由校長、園長或班主任等負責人擔任防疫小組召集,召開因應措施會議。學校可利用簡訊、LINE預先發送防疫通知,提醒家長和學生防疫注意事項。

指揮中心也說,班導師和授課老師要主動關心學生健康狀況,也請家長主動關心子女身體健康,如出現發燒,應通知學校,以利監測班上學生健康狀況。並應在家休息避免外出,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

這份防護建議也說,開學後的學生在校期間,學校要預先備妥適量的耳(額)溫槍、洗手液或肥皂,以及口罩,以備不時之需。另建議各校強化衛生教育宣導,包括加強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例如打噴嚏、咳嗽要掩住口、鼻等。

在環境維護方面,指揮中心表示,各校要維持教師通風,並經常清洗隔塵網。沒必要盡可能打開窗戶,不用冷氣空調。學校教職員工也要定期針對學生常接觸的物品表面,如門把、桌面清潔消毒,可用1:100(500ppm)漂白水稀釋液體進行擦拭。

這份建議表示,學校如出現確診個案,與確診者一起上課的同班同學老師、共同參加安親班及社團等活動的同學老師,都要列為確診病例接觸者。這將由衛生單位開立接觸者居家隔離通知書,隔離14天。一所學校出現確診病例,要暫停各項大型活動,並取消以跑班方式授課。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說,針對疫情的停課問題,過去在腸病毒、流感盛行時,都有停課標準與補課原則,參照過往做法即可。但若全國各校都要停課,則應由教育部統一規定。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腸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