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別輕忽新冠確診!「3器官」恐嚴重老化 醫籲切勿重複感染

經國外研究證實,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後恐導致器官加速老化。示意圖。
經國外研究證實,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後恐導致器官加速老化。示意圖。
法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COVID-19)仍為完全消退,但如今各國已相繼解封,宣布回歸正常生活,大眾對於確診一事也從原先的恐慌不安到視為常態,然而,近日台中慈濟醫院胸腔內科暨重症醫學專科醫師黃軒出聲警告,切勿輕忽新冠病毒的殺傷力,若重複感染恐導致人體器官加速老化,尤其是腎臟、腦和心臟將首當其衝。

胸腔科醫師黃軒今(12日)發文指出,「美國聖錄易斯健康中心」的研究已經證實,感染COVID-19後會使患者器官加速老化,尤其是罹患長新冠患、曾重症住院以及反覆確診的患者,較可能出現腎臟、腦、心臟等器官退化的問題。

研究中也舉例說明,一般來說,人體隨著年齡增長,腎功能在3-4年間僅會下降3-4%左右,然而一旦感染上COVID-19病毒,腎功能在一年內就會下降3-4%,意即老化速度將增至3倍。

黃軒接著援引「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解釋,多器官老化出自綜合原因,包括病毒抗原可能持續在體內引發體內反覆的發炎反應,造成體內一直產生栓子,容易塞住微血管豐富的器官。此外,也可能是一些體內微生物開始活躍,改變了原本消化道內生存的微生物複雜群落,延長了許多免疫反應,甚至產生自體免疫去攻擊自己的器官。

鑑於器官加速老化的嚴重性,黃軒鄭重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為確診是小事,仍應盡量避免被COVID 19病毒感染,「尤其是反覆的感染,真的會加速老化你的3大器官:心臟、腎臟和腦袋」。

新冠肺炎 老化 重複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