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陳秀熙:COVID-19死亡率逐漸下降到與流感相近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防疫科學線上直播」指出,在Omicron流行下,加上疫苗施打與抗病毒藥物使用,已使COVID-19死亡率逐漸下降到與流行性感冒相近。

陳秀熙今天帶領研究團隊,透過線上直播分析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勢與科學發展。

陳秀熙指出,台灣COVID-19中重率和死亡率在各年齡層都有下降趨勢,顯示已走入「流感新冠肺炎」的趨勢。Alpha病毒株流行時期死亡率為3%到7%,遠高於流感死亡率0.34%;但到Omicron病毒株流行時期已降到0.3%以下,與流感差不多。

陳秀熙指出,Omicron死亡者,很多都是感染合併症而產生死亡,包含免疫缺乏、其他嚴重共病族群,這些都符合走向「流感新冠肺炎」。

對於台灣於26日的選舉,陳秀熙指出,目前台灣整體的免疫保護力約為60%,而選舉投票是一個非常有次序的公民群聚活動,藉由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應可以安心。

陳秀熙認為,民主選舉與公民參與進而保有防疫文明,是台灣追求新常態生活的重要里程碑。

新冠肺炎 防疫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