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全國BA.5疫情逐漸升溫 這兩個地區上升最為明顯

陳秀熙說,北北基桃、竹苗宜花東地區疫情已緩緩上升。圖/取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
陳秀熙說,北北基桃、竹苗宜花東地區疫情已緩緩上升。圖/取自「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疫情逐漸升溫。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今於「新冠肺炎科學防疫園地」節目表示,本周全國疫情仍處於地方流行,整體單日感染率約為0.1%,但北北基桃、竹苗宜花東地區疫情已緩緩上升,而南部地區沒有明顯上升,至於離島地區隨著暑假旅遊遊客減少,疫情逐步下降。

陳秀熙說,於年齡層染疫率升高情形,於20至40歲族群增加速度較快,19歲以下及50至69歲族群也有小幅上升,目前應避免70歲以上民眾染疫情形增加,以防出現重症突破性感染,增加死亡率。

陳秀熙指出,Omicron變異株突破性感染,實在令人關注,目前應重新給予新思維,從免疫科學角度,新冠病毒侵入鼻腔粘膜,如果體內有足夠的中和抗體及免疫記憶T細胞時,即有無突破性感染的保護,但若中和抗體及免疫記憶T細胞不足,就出現輕症或重症突破性感染。因此,高血壓、糖尿病、HIV、慢性腎病、心臟血管新冠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等免疫力不佳的族群需提高警覺。

陳秀熙指出,若要體內有足夠的中和抗體及免疫記憶T細胞,首先一定要接種疫苗,其次,隨著社區感染人數增加,且多為輕症突破性感染時,不需要過度擔心,因可以避免出現重症突破性感染,降低死亡率,即可以建立免疫防火牆。

陳秀熙表示,目前各年齡已都有出現突破性感染問題,其中以75歲以上族群出現重症突破性感染比例最高,且經分析發現,50歲以上族群多於2月28日接種追加劑後,疫苗保護力已於7月31日降至最低,長者仍應做好防疫避免感染,並盡速接種第4劑疫苗。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