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王必勝以次長之姿接任防疫指揮官 專家:看來快降級了

行政院宣布,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接任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記者林澔一/攝影
行政院宣布,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接任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記者林澔一/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行政院今宣布,新任衛福部長人選,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而醫福會執行長接任衛福部政務次長,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揮官。專家表示,由次長接下防疫指揮官,象徵指揮中心可能將降級設置,新冠肺炎也可能要降為第四級法定傳染病。

一位不具名專家表示,疫情未來怎麼走,還有些不確定性,接下來還可能面臨BA.4、BA.5的疫情或是變異株疫情與流感一起來,下半年仍存有一些不確定性,疫情指揮中心應該還是需要「暫時開設」,只是由次長接下指揮官一職,在跨部會的調度上確實會有一些疑慮。

但現在疫情相對穩定,次長接任指揮官還有另外一層意義,顯示中央有意降級設置指揮中心,新冠肺炎也可能降為第四級法定傳染病;不具名防疫專家表示,其實現階段確診人數中,有高達99%以上屬於輕症無症狀患者,醫療量能也足夠,疫苗也打得相當足夠,已經符合降級的標準。他認為,現在就可以宣布降級設置指揮中心,由疾管署負責疫情監測,公布重症狀況即可。

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人數 醫療量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