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建議 指揮中心7月16日可以解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趨緩,但新冠肺炎仍列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各項監測及通報隔離標準相對嚴格,干擾常規醫療,導致「指揮中心仍存在」竟是國內超額死亡最大問題。建議指揮中心最佳解散時機為七月十六日,預估民進黨將提名指揮官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順便連指揮中心「一起帶走」。

王任賢說,醫療障礙及確診黑數都是造成超額死亡原因,然而台灣醫療進步,超額死亡理應不該這麼多,最大原因就是,「指揮中心仍存在」,不但沒有監測功能,反而造成醫療僵化、醫療障礙,導致非新冠肺炎死亡數增加。

王任賢指出,對大部分不到六十五歲的健康民眾來說,即使通報陽性也沒有特效藥可領,只是徒增工作及生活的麻煩和困難。就他觀察,現在很多醫療人員都不通報自己確診,就是為了維持醫療量能,其他行業避免影響工作和生計,根本不想通報。

「常規流感化防疫,根本不需要指揮中心。」王任賢表示,應恢復民眾自由就醫、在醫療院所快篩,若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具適應症就領藥。監測方式不需要現在這樣「普遍監測」,只要「定點監測」,由基層定點醫師按一定比率抽樣,再回推全人口盛行率;「非定點監測」也可從實驗室、死亡率進行分析。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