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衛福部:疫情高原期緩步下降 中重症高點會再持續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圖/政院提供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圖/政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裁示,國內最近一周新增病例數45萬多,已經比前一周大約50萬下降約10%,北部地區甚至下降20%,原本推估五月底會破20萬所幸沒有發生,端午連假後,也已經連兩周持續從高原期緩步下降中,中南部縣市病例增長幅度也逐漸趨緩,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蘇貞昌表示,隨著國際陸續鬆綁管制,考量醫療量能、促進經濟等,指揮中心已經決定,在一定人數總量控管下,昨天起調整為「3+4」,請相關部會盤點相關因應。疫苗涵蓋率也已達到相當高的水準,5至11歲也達到73.6%,突破百萬人。兒童、成人疫苗都相當充足,第二劑疫苗間隔周數縮短為4到8周,長照機構第四劑作業外,本周也增加醫事人員施打。

蘇貞昌說,防疫做得好、經濟表現亮眼,受到國際肯定,經濟部上周公布5月我國出口達420.8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次高,也是連續23個月正成長。

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目前全球疫情持平,但仍不可輕忽;國內疫情處高原期,略有下降趨勢,中南部縣市病例增長幅度亦趨緩,但中重症預期還會再高點停留一段時間,年長者仍是高危險群,各部會各項防疫工作務必不能懈怠;另國際出現Omicron亞型變異株疫情,須持續嚴密監測及守護邊境,並提高疫苗接種率,保障國人健康。

衛福部指出,經評估國內外疫情並兼顧國際經濟社會交流,自6月15日起,入境人數總量管制以每週2.5萬人次為原則;檢疫措施放寬為3天居家檢疫及檢疫期滿後接續4天自主防疫;前往檢疫處所除搭乘防疫車隊外,可由親友接送;此外,將開放轉機,並由交通部規畫來台轉機方案及落實防疫管控措施。同時國籍長程航班機組員,放寬已接種3劑COVID-19疫苗達14天以上者,採「以篩代檢」措施,僅需7天自主健康管理。

另為強化住宿式機構防疫作為,6月中旬至7月31日止,指揮中心將提供住民每周2次(2-18歲每周1次)及工作人員每周1次定期公費快篩措施,有症狀時亦進行快篩,以獲得即時診療及投藥。目前國內快篩試劑相當充足,已取消購買單雙號分流限制,民眾可自行依需求選擇購買日期。

5-11歲兒童第2劑COVID-19疫苗接種部分,將以醫療院所、學校雙軌進行規劃;而第一類醫事人員亦可視評估自身染疫風險與意願,接種第二次追加劑。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