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不管有否打疫苗 輝瑞新冠藥大幅降低長者重症率

以色列最新研究顯示,65歲以上的新冠病患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服用輝瑞公司(Pfizer)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後,皆能大幅降低住院及死亡風險。路透
以色列最新研究顯示,65歲以上的新冠病患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服用輝瑞公司(Pfizer)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後,皆能大幅降低住院及死亡風險。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以色列的最新研究顯示,65歲以上的新冠病患無論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在使用輝瑞公司(Pfizer)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後,皆能大幅降低住院及死亡風險。

路透報導,以色列最大醫療保健供應商Clalit Health Services,在1月9日至3月10日期間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為該國主流病毒株,對近11萬名參與者的數據進行研究。

這項未經同儕審查、刊於Research Square平台的預印本報告指出,未打過新冠疫苗或首度染疫的高齡長者,在服用Paxlovid後,重症風險比未服用者低了86%,就算身上已獲免疫力的高齡患者,住院率也能低了60%。

研究顯示,65歲以上病患在接受Paxlovid治療後,僅0.6%(2,504人中的14人)需要住院,相較下,未服用Paxlovid的高齡患者住院率達1.89%(40,315人中,約762人住院),高了三倍。

不過,Clalit研究員Ronen Arbel說,數據顯示,40-64歲的中年患者無論是否具備免疫抗體,服用Paxlovid對降低住院率沒有明顯效益。

至於降低死亡率方面,Arbel指出,服用Paxlovid能幫助65歲以上患者的病故率減少81%,但在年輕人身上並未看到這類效益。

美國當局已批准輝瑞新冠口服藥可用於治療高風險患者,以降低重症住院率。隨著美國各地出現新一波疫情,Paxlovid使用量激增。

根據輝瑞在Delta病毒肆虐期間的臨床試驗,未接種疫苗的高風險病患在完成Paxlovid療程後,住院和死亡風險驟降90%。但也有傳聞指出,有些病患完成paxlovid療程後症狀復發,且這款口服藥對已接種疫苗者可能沒那麼有效。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Paxlovid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