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檢驗試劑敏感度不同 石崇良:快篩陰卻有症狀應就醫

石崇良說,民眾若快篩陰性,但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且症狀持續沒有好轉,應盡速就醫或進行PCR檢驗確定有無染疫。記者沈能元/攝影
石崇良說,民眾若快篩陰性,但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且症狀持續沒有好轉,應盡速就醫或進行PCR檢驗確定有無染疫。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宅神朱學恒昨日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投資富佳生技公司研發的,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檢驗,Ct值27.7,而篩檢前後,另經快篩檢驗都為陰性,這要如何解讀?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說,各類試劑敏感度不同,若以快篩試劑採檢,Ct值25以下都可以驗到,但如果超過Ct值25可能有偽陰性問題,因此應是有症狀再驗,比較容易驗出來。

朱學恒Ct值27.7,有無可能是感染很久卻未被檢出?石崇良說,這有很多種可能性,需觀察有無症狀,如果症狀持續,可能是在染疫初期,但如果是無症狀,也可能是在感染後期,採檢結果陰陰陽陽的階段。

石崇良說,民眾若快篩陰性,但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且症狀持續沒有好轉,仍應盡速就醫或進行PCR檢驗。因確診感染後盡速投藥,可以降低轉變為重症及降低住院風險,需注意具有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等12項危險因子,一旦快篩陰性且症狀持續者,仍應盡速就醫。

核酸檢測 快篩試劑 PCR 新冠病毒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