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丘陵」6月會轉折 李秉穎估9月後可望正常生活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圖/擷取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圖/擷取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衛福部堆估五月下旬單日新增確診可能在10萬到20萬人之間,昨單日8萬人,還未達推估值。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他向來不太相信推估,因為民眾調適防疫行為就會讓疫情曲線變成「慢升慢降」的「丘陵」,預估疫情高峰在6月,9月以後可望恢復正常生活。

李秉穎觀察,最近公共場所人潮只剩2、3成,母親節餐廳也沒什麼生意,這些代表人們的防疫行為有在調適,會讓曲線變平,變成「丘陵」,就是「慢升慢降」,疫情維持時間會拖長,但「不會像模式推估一樣達到很可怕的確診數字。」

李秉穎表示,從國外經驗看到,疫情上升達到高峰,大約是一個月左右,預估台灣疫情高峰可能會發生在6月,6月也會出現轉折點。但他強調,並不是轉折點出現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要等疫情下降到之前可放鬆防疫的水準,整個時間還大約需要3、4個月。

李秉穎表示,他比較過各國疫情高峰和持續時間,亞洲國家例如日韓,持續時間好像都比歐美長一點,歐美大約持續3個月,亞洲國家大約都會流行到4個月左右。雖然警戒期間拉長,但好處是可以降低重症死亡,維持醫療量能,避免非新冠肺炎病人的醫療處置受影響。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