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武漢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癒後2年 逾半有後遺症!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大陸一項針對新冠肺炎患者癒後情況所進行的研究指出,曾感染新冠肺炎者的健康狀況通常比一般人差。且有超過半數的患者,兩年後仍至少有一種後遺症,其中以疲勞或肌肉無力、睡眠困難最為常見。

據上海「澎湃新聞」報導,這項全球迄今延續時間最長的新冠患者訪查研究,是由中日友好醫院教授曹彬、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教授王健偉率領的團隊完成。這項研究是針對一一九二名武漢金銀潭醫院新冠肺炎出院患者的訪談調查。

曹彬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對於一定比例的COVID-19住院倖存者來說,雖然他們可能已經清除了最初的感染,但需要兩年多的時間才能從COVID-19中完全康復。」

在最初發病兩年後,新冠患者的健康狀況通常比普通人群差,百分之卅一報告疲勞或肌肉無力,百分之卅一報告睡眠困難。此外,還報告一些其他症狀,包括:關節疼痛、心悸、頭暈和頭痛,還經常報告不適和焦慮或憂鬱。

重症患者二年後的呼吸以及肺功能損傷也高於非新冠患者的對照組。雖然出院患者的身心健康會隨時間改善,但症狀性後遺症的負擔仍相當高。

新冠肺炎 COVID-19 關節疼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