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4、5天後確診數將增一倍 醫師:不要擠到大醫院

高雄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賴聰宏。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賴聰宏。記者徐如宜/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今天新增1984例本土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天請來三位醫師公會理事長,「三位來跟一位來是不一樣的」,基層醫療相當重要。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指出,現在到大醫院看診一來是等很久,也較可能染疫,建議民眾都先至診所看診,才能確保就醫分流狀況順暢。

王宏育表示,部分診所會先在看診前幫病患快篩,如果快篩陽性也會完成看診,但也確保醫護人員的安全。王宏育說,大概4、5天後,確診人數將增兩倍,確診人數只會繼續增加,呼籲病人先至診所看病,不要癱瘓大醫院,也增加自身的危險性。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表示,高市目前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後,醫生都會給快篩試劑並給藥,如果快篩陽姓,也會安排到23個社區篩檢站PCR。診所在初期就會適當處理,避免民眾從輕症轉為重症。

高雄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賴聰宏提醒,如果病人就醫有呼吸道症狀,一定要完成給試劑跟看診、給藥。民眾後續PCR確診也請一定要通知原本就醫的診所,可以完成快速通報,也能將病患納入視訊診療的名單,後續有利追蹤病情。

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近日網傳只有中重症才能使用抗病毒藥物,這是錯誤的。如民眾是無症狀、輕症個案,只要符合65歲以上或有重症高風險因子,經醫師處方後一樣可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另外中重症個案則會評估最適合的治療藥物。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記者徐如宜/攝影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