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 柯文哲:因超過PCR量能就測不出來

疫情不斷漫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改成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圖/北市府提供
疫情不斷漫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改成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圖/北市府提供

疫情不斷漫延,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該改成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樣恐占用醫院量能,限制人身自由,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時指出,如果PCR量能夠就沒有問題,但快篩陽性要走法傳系統,量到一定程度就會塞車。

柯文哲說,快篩陽性就看良心,北市開放七大篩檢站去做確認,若領保險也有需要,不然就乖乖自我隔離,也是辦法。就醫學上來說,快篩陽性有偽陽性,但如果PCR量能夠,就沒有問題,但看台灣每日確診人數多少?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確診人數繼續上升,但官方報告「會平掉」。

柯文哲說,這是因為超過PCR量能,就測不出來,因為沒辦法測,「這是大問題」而且PCR陽性要走法傳系統,量到一定程度就會塞車,當然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會有錯殺15%的問題,但為了更有效能,快篩陽性就把自己當確診。

至於有人明明快篩陽不通報?柯說,國家力量在國民全體,防疫是全民工作,保護自己保護別人,不要害別人,這要訴諸國民的道德良心。

快篩 確診 PCR 自我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