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與病毒共存」?鍾南山:中國大陸不適用「完全開放」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稱,中國大陸不適用「完全開放」,因為這將導致因病死亡人數明顯增加。(取自《上觀新聞》)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稱,中國大陸不適用「完全開放」,因為這將導致因病死亡人數明顯增加。(取自《上觀新聞》)

聽健康

00:00/00:00

面對越來越多國家選擇「與病毒共存」,大陸知名呼吸病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指出,中國會在「動態清零」中逐步開放,但完全開放不適用,因為這將導致病死亡人數明顯增加。

據《上觀新聞》報導,鍾南山8日與天津南開大學學生進行視訊授課後,在與學生座談時做上述表示。

他在座談中也提及當前上海的疫情。鍾南山說,這一次上海確實出現了比較大面積的擴散情況。但總的來說,這次疫情的Omicron病毒傳播率高,但症狀比較輕,比起Delta病毒死亡率相對也低。

鍾南山強調,比起美國極高的感染率,和越來越多因疫情而去世的病人,「中國的比率只相當於美國的幾千分之一,這充分體現了我們國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則。」

4月8日,中國大陸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3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萬3,737例,所有感染者中逾九成四在上海。

截至8日24時,中國大陸現有確診病例2萬3,186例,其中重症病例7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4萬5,797人。

無症狀感染者 新冠肺炎 Delt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