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高峰還早 專家示警單日破萬例「較去年傷亡增4-26倍」

Omicron新台灣新模式推估死亡數,較去年疫情增4倍至26倍。圖/邱淑媞提供
Omicron新台灣新模式推估死亡數,較去年疫情增4倍至26倍。圖/邱淑媞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宣布以「減災」為防疫目標,更首度鬆口「清零不可能。」預估疫情在一至二個月達最高峰。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若選擇與病毒共存,病例數可達到二至六百萬例以上,總死亡數達三千至二萬一千例,直說目前台灣單日三、四百例,未來不考量篩檢量能,將以「單日破萬例」計算,「不必再傻傻問高峰到了沒,還早!」

對於清明連假收假之後,她認為國內盛行率更高,以近期有三萬人湧入「屏東春祭」,一人被發現確診;而北市阿妹演唱會約一萬人參加,有二人被發現確診,估算病例可藉於七百多至四千多例。

邱淑媞表示,相較於去年五月已多項危機警訊,包含有多條傳播鏈遍地開花還沒好好清篩,就開始放連假,篩檢腳步慢,讓BA.1和BA.2有更多擴散機會,此外打過疫苗的民眾產生錯誤的安全感,鬆懈防疫反成為最佳傳播媒介。

她列舉出香港、南韓、新加坡、英美等各國死亡率及篩檢數字,Omicron傳播力造成歐美高感染死亡數上升至三成,

若按台灣自然感染率低,去年五月有八百多人染疫死亡,這一波疫情傷亡數恐是去年四倍至二十多倍。

邱淑媞說,倘若國內選擇不清零,最重要的配套是戴口罩外,還必須大量廣泛做檢驗,未來領快篩劑應跟買口罩一樣簡單,可以到藥局、診所、醫院領或上網登錄免費領取。邱淑媞也呼籲,相比國外自然感染率盛行,台灣仍是疫情處女地,若不慎後果不堪設想。

防疫 清零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