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多發零星個案 陳時中:這是一個警訊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33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新增許多獨立個案,沒有職場、地域關聯,這是讓人比較擔心的,呼籲民眾若有症狀可到採檢站採檢,或有足跡關聯可自行快篩。

陳時中表示,除了幾個較大的群聚外,有幾個獨立的個案和群聚令人擔心。除三重業務員衍生出山友以及先生及其職場的案例外,彰化出現一家庭群聚,一對經營寵物用品工廠的夫妻(案23078、案23079)確診,南北足跡很多,也與中和足跡重疊,感染源待釐清。

另外,一銀行員孕婦(案23063)3月27日出現喉嚨不適,快篩陽性後就醫確診;松山一20多歲外籍看護(案23064)因症狀就醫確診,其雇主(案23065)也確診; 永和一60歲女性(案23076)3月27日發燒,就醫確診;淡水一50多歲男性(案23124)3月26日發燒,28日就醫確診;基隆安樂區一50多歲男性(23126)3月26日因全身倦怠就醫採檢陽性確診。

陳時中表示,從新增的八個人中分散在六起事件,感染源不清楚,且彼此間沒有看到地域或職場關聯性,過兩天疫調後也許會更清楚,「但這是一個警訊」。

他表示,社區有多發的點,前兩天也新增感染源不明的群聚和個案,包括台東群聚的感染源也還不清楚。現在多縣市、多點有不明感染源,呼籲民眾要特別注意有症狀的時可到採檢站採檢,有足跡關連可自行快篩。

確診 採檢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