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李秉穎:總有一天得放病毒入台 青少年3劑恐卡心肌炎

李秉穎表示,台灣總有一天要把病毒放進來,屆時台灣的重症死亡率一定會提高,現階段長輩的接種比例還需要加強。本報資料照片
李秉穎表示,台灣總有一天要把病毒放進來,屆時台灣的重症死亡率一定會提高,現階段長輩的接種比例還需要加強。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香港、南韓確診數創新高,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電台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台灣現階段採取逐步解封,讓台灣的疫情與全世界相比「不太正常」。但他說,台灣總有一天要把病毒放進來,屆時台灣的重症死亡率一定會提高,現階段長輩的接種比例還需要加強,至於24日專家會議即將要討論的青少年第三劑接種,他說,最大關卡將是疫苗副作用「心肌炎」。

全球全球疫情升溫,南韓疫情備受關注,單日確診超過5萬人,疫情爆發至今已超過720萬人染疫,單日死亡接近300人。

李秉穎表示,南韓接種疫苗比例高,二劑疫苗覆蓋率至少達八成五,可能太過放鬆,讓確診數瞬間暴增。台灣採取逐步解封,但總有一天要讓病毒進來,疫情全球化,台灣沒辦法迴避,未來台灣的策略不是防新冠病毒,而是防止染疫後出現重症、死亡,如何讓這兩者的比例降至最低,才是重要的課題。

李秉穎表示,指揮中心規畫未來邊境要逐步解封,台灣的解封前提是不會出現去年5、6月時的疫情爆發,策略應該是「可放可鬆」,如果放寬後出現大規模感染,就必須要收起來。對於未來疫情的走向,他表示,短期內應該沒辦法解決疫情,民眾想在今年自由自在地出國可能性也不高。

至於青少年接種第三劑疫苗,李秉穎表示,青少年目前能夠施打的疫苗以BNT為主,不過此次專家會議討論,會把所有mRNA疫苗納入討論,但不管如何,青少年接種最大的疑慮還是副作用「心肌炎」,會成為專家會議討論的重點。另外,5到11歲的兒童族群是否要接種,他表示,兒童重症率雖低,但不代表沒有,加上兒童染疫容易引發家庭群聚以及校園群聚,若有適合的疫苗接種,仍建議施打。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BNT疫苗 心肌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