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動態清零 專家:6月可望類流感化

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縮短入境檢疫天數,預估一個月內全球疫情往下降。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提醒,全球確診個案已達四億一千多萬,逾五八○萬人死亡,隨著染疫輕症化、無症狀,各國通報積極度明顯下降,應有很多個案隱藏在社區中,應小心解讀相關數據。

「不可輕忽Omicron對生命的威脅」。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說,指揮中心公布國內首例本土Omicron死亡個案,一名八十多歲合併慢性疾病患者,確診後十幾天即死亡,這是一大警訊,因為年齡愈長,感染後死亡機率愈高。若感染人數眾多,重症死亡人數仍可能壓垮台灣醫療體系。

對於疫情發展,陳秀熙則是樂觀看待,「只要沒有病毒變異來攪局,類流感化將是新冠病毒與人類共存的最後一站」。陳秀熙說,如果三到五月順利「動態清零」,台灣可望於六月進入「類流感化」階段。屆時備妥次世代疫苗及口服藥,邊境開放,入境者不必居家隔離,也無須執行高強度疫調。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