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指揮中心對放鬆防疫處處小心 專家分析是這點還沒做到

黃立民說,放鬆防疫腳步是慢,還是快,取決於60歲以上民眾第三劑疫苗接種涵蓋率。記者潘俊宏/攝影
黃立民說,放鬆防疫腳步是慢,還是快,取決於60歲以上民眾第三劑疫苗接種涵蓋率。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疫情多點爆發,台中今傳4名風電船船員確診,台南也傳出有疑似確診者,疫情在社區仍不斷傳播。專家表示,疫情會往哪個方向發展,或是在哪個地方爆發,完全是看病毒傳播的情形,「真的無法預測」,但放鬆防疫管制已是社會共識,現在是觀察放鬆的腳步是慢,還是快,但目前60歲以上民眾第三劑疫苗接種涵蓋率不高,指揮中心對放鬆政策「處處小心」,也不是沒有道理。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防疫管制若要放鬆,希望力拚第3劑追加劑疫苗涵蓋率,於3月初能達到5成。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若放寬防疫措施速度想要快一點,或是放寬幅度想要大一點,還是取決於60歲以上民眾第三劑疫苗涵蓋率,建議應達8成,以避免出現許多重症患者,這會是比較保險的作法,但目前年長者第三劑疫苗涵蓋率不高,指揮中心對放寬政策「處處小心」,也不是沒有道理。

「家中若有60歲以上的人,應鼓勵他們一定要盡速接種第三劑疫苗。」黃立民說,隨著未來防疫措施逐步放鬆,對於沒打疫苗的人來說,將增加感染風險,嚴重時更會引發重症或死亡,為避免發生憾事,務必盡速接種疫苗。

黃立民說,全台各地雖陸續傳出零星疫情,但沒有出現重症或死亡個案,且絕大多數的人沒有受到匡列與居家隔離的影響,大家對疫情的接受度已愈來愈高,只要每天確診個案不要突破上百例,如果只是新增10人、20人,大家習以為常,可是防疫生活仍不能輕忽。

居家隔離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