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兒童染疫增多 醫曝可能後遺症呼籲盡速打疫苗

輝瑞藥廠與德國BNT公司合作研發的5歲以下兒童新冠疫苗,可望在2月底前供幼童接種。圖為美國華盛頓州一名父親帶7歲女兒接種疫苗。法新社
輝瑞藥廠與德國BNT公司合作研發的5歲以下兒童新冠疫苗,可望在2月底前供幼童接種。圖為美國華盛頓州一名父親帶7歲女兒接種疫苗。法新社

指揮中心昨公布今年1月份,Omicron本土病例最新分析,其中0至9歲兒童確診人數達60人。對此,11歲以下兒童是否應接種疫苗,以預防感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對此「沒有強烈想法」。專家認為,兒童接種疫苗是「嚴肅的問題」,並是容易受到感染的族群,且染疫後可能會出現學習障礙等神經學的後遺症,如果可以應盡速接種疫苗,且是愈快愈好。


「兒童是容易受到感染的族群,看起來不打疫苗,可能是不行的。」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美國已經開放至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台灣可以跟進,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尤其兒童染疫後,可能會引發神經學方面的長期後遺症,如可能會無法集中精神,往後可能會出現學習障礙等問題。

黃立民坦言, 11歲以下兒童是否要接種疫苗,各界看法不同,算是有爭議的議題。但若兒童確診者增加,出現學習障礙後遺症的兒童也有可能會增加,這對國家、家長而言恐增加負擔,「那真的就要昏倒了」,指揮中心應盡速開放11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且是愈快愈好,現在時間點已有點慢了。

「11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這是嚴肅的問題。」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說,兒童染疫對家長來說,已有很大的焦慮感,雖然現在尚未有兒童專屬的新冠疫苗,但指揮中心應為民眾著想,審慎考量,如同抗病毒藥物提早預做準備,當有可以使用的兒童疫苗應積極採購。

新冠肺炎 新冠後遺症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