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毒性低、流行沒關係? 醫駁斥:美國死亡人數已追上Delta

蘇一峰以美國確診數據為例,呼籲民眾不要輕忽疫情。美聯社
蘇一峰以美國確診數據為例,呼籲民眾不要輕忽疫情。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病毒株入侵,造成新一波本土疫情延燒,部分民眾認為「與病毒共存」是台灣的下一步。台北聯合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美國因Omicron死亡的人數已追上Delta造成的死亡人數,提醒民眾不應輕忽疫情。

蘇一峰提及,「最近有些人提倡說Omicron毒性低,所以就讓病毒流行!」他不贊成此說法,並以美國新冠肺炎染疫者的數據解釋,「美國Omicron流行時期死亡的人數,已經追上Delta流行時期死亡的人數。」

從圖表中可以得知,在美國,Omicron染疫高峰期的確診人數是Delta高峰期的四倍左右,而Omicron造成的單日死亡人數也已追上Delta。蘇一峰強調,「只要短時間病人的人數夠爆多!就會造成醫療癱瘓死亡上升!」他呼籲,可以與病毒共存,但是不能讓疫情失控。

部分網友認同地表示,「如果大家心裡都有僥倖或共存心理,台灣清零的成本就會變得很高」、「更多的副作用,必須長期追蹤才能知道」。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不能單看美國,可以看看各國再來判斷」、「打疫苗不能說沒效,但效果愈來愈差,病毒不斷突變」。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