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Omicron症狀恐似有似無 指揮中心分析這個症狀最多

羅一鈞說,若有與確診者相同足跡的人,當出現有似有若無症狀,可以進行採檢,希望可以早期發現。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若有與確診者相同足跡的人,當出現有似有若無症狀,可以進行採檢,希望可以早期發現。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疫情擴大,衛福部擔心兒童確診個案暴增,經委託醫策會協助,責成全台10家醫院,盤點400張病床,用於收治兒童確診個案。外界關心,Omicron感染症狀為何,目前台灣兒童染疫人數有多少,傳染速度會比Delta快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估計前50例感染Omicron出院個案,將以成人為主,從發病到解除隔離,平均中位數12天,包括兩次Ct值大於等於30,住院10至14天,平均為12天。而喉嚨痛為常見症狀,如以案17630相關患者中,有13人出現喉嚨不適,約6成有喉嚨相關症狀,不一定會痛,有時候是癢癢的,有時候疫調回想才有症狀,有時候輕微到不會有警覺心。

他說,若有與確診者相同足跡的人,當出現有似有若無症狀,可以進行採檢,希望可以早期發現。另有4成沒有喉嚨痛,是以發燒等症狀呈現,不能說喉嚨痛就認定是Omicron,有可能是流鼻水、鼻塞等就像是感冒一樣的症狀為主。

羅一鈞說,昨天公布的Omicronr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其中兒童確診人數不算多,目前專責病房也有兒科醫師會診,且兒童病患多輕症或無症狀,因此照顧不複雜,但需要家人協助照顧,若在心理支持面需要協助,也會有社工等人員加以協助。

目前醫療量能於照顧小朋友是夠的。羅一鈞說,現在有指定專責兒童醫院都可以協助收治,而目前社區疫情引起的小朋友個案均為輕症,尚未要動到重症資源。

確診 醫療量能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