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只有N95能防Omicron? 專家:3層外科手術口罩都不夠

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全球新一波疫情,由於該病毒傳播能力更強,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就呼籲民眾拋棄布口罩,並表示N95口罩能提供更好的保護力。美聯社
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全球新一波疫情,由於該病毒傳播能力更強,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就呼籲民眾拋棄布口罩,並表示N95口罩能提供更好的保護力。美聯社

Omicron變種病毒造成全球新一波疫情,由於該病毒傳播能力更強,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就呼籲民眾拋棄布口罩,並表示N95口罩能提供更好的保護力。

報導指出,譚詠詩表示「即使Omicron比以前的變種病毒更溫和,但其傳播速度如此之快,即使醫院只有一小部分人感染,也會讓我醫療系統不堪重負」,譚詠詩更直言「是時候捨棄布口罩了,它們無法保護您免受Omicron的侵害」,並補充說「醫療用口罩更能過濾病毒,雖然即使是3層外科手術口罩也可能不夠,但N95口罩更適合」。

除了譚詠詩外,美國疫情近期不斷升溫後,前白宮官員布萊特(Rick Bright)也發推表示包括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疾管局長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等官員紛紛改成戴上N95或KN95口罩,布萊特呼籲民眾「我們應該注意並效仿他們佩戴高品質N95或KN95口罩,以此為自己提供與他們相同的保護力」。

對此,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急診醫師和公共衛生教授溫麟衍(Leana Wen)表示「面對這種通過空氣傳播的傳染性變種病毒,至少應該要戴到3層外科醫療口罩,不過對於許多人來說,這種拋棄式的口罩並不適合臉型,因此可以在外面另外戴上一層布口罩來提高貼合度」,但仍強調「大家真的應該使用N95或KN95口罩」。

N95 醫療口罩 Omicron變異株 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