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桃機爆5確診 專家:高風險執勤人員應全面PCR篩檢

桃園機場群聚案今再增1名清潔人員確診,共4名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共5人染疫。桃園忠貞市場周圍今天一早擴大消毒。記者潘俊宏/攝影
桃園機場群聚案今再增1名清潔人員確診,共4名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共5人染疫。桃園忠貞市場周圍今天一早擴大消毒。記者潘俊宏/攝影

桃園機場群聚案今再增1名清潔人員確診,共4名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共5人染疫。不具名專家直指,高風險執勤單位,包括機場人員、防疫旅館人員等,應該全面用PCR採檢一次,尤其這2周相當關鍵,若北市或桃園出現民眾染疫,疫情走向是不樂見。

北部醫學中心不具名專家指出,國內邊境防疫政策已提高強度,包括須持入境前48小時PCR陰性證明、高風險國家入境者需集中檢疫等。不過現在桃機現在出現多名確診,高風險執勤人員篩檢強度有必要再提升,像先前北市環南市場全面PCR,現在也應改用PCR抓潛在感染源,尤其Omicron來勢洶洶,至少一次全面PCR並不過分。

針對防疫旅館群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Omicron潛伏期約六天以內,春節返鄉專案的A、B、C方案,都可以在檢疫期間篩檢出來。然而,防疫旅館還是有很多人與人接觸機會,現行「7+7」方案返家第10天是用快篩,他建議可改用PCR篩檢,避免前7天沒篩出病毒者,可多一道防線。

黃高彬說,各地防疫旅館都由縣市政府觀旅局管轄,建議會同衛生局加強稽核,查看業者是否落實防疫措施。「不怕官,只怕管」他表示,防疫旅館人員都有受過相關訓練,但時間一久不一定會維持,有去管就會比較井然有序,業者也會更加謹慎。

防疫旅館 PCR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