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入境旅客傳染率0.37% 柯文哲:等於每220人就有1確診很難防守

桃園爆4例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入境感染率約0.37%,約每220人有1人感染。記者胡瑞玲/攝影
桃園爆4例本土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入境感染率約0.37%,約每220人有1人感染。記者胡瑞玲/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包含桃園機場停車場清潔人員案17230、職場工作人員案17238、案17239及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其中案17230感染Omicron變異株,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目前入境旅客傳染率約0.37%,等於每220個就有1個確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很難防守。

針對桃園4例本土,北市相關加強因應措施,柯文哲表示,先前就說過了,現階段防疫旅館比醫院還危險,醫護人員還是比較專業,經過訓練動作會比較確實。

柯說,現在全球疫情第四波大流行,發現就算打完二劑疫苗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不好,很多人打了2劑仍感染,現在入境旅客感染率不到0.4%,僅0.37%,大約220個就有1人確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就很難防守。

柯表示,防疫旅館工作人員畢竟不是醫護人員,所以昨日要求三件事,包含防疫旅館人員一定要打滿2劑,打完2劑且滿5個月要打第3劑,北市府也會給業者壓力,「但也不要狠話講在前面,每個業者自己負責」。

北市防疫天使隊重新出發,有些旅館人員要經專業訓練,SOP也要再檢查,如劃分好乾淨區及汙染區;通風設備部分,北市已請工會檢查,若發現會經由空氣傳播,就要退出防疫旅館,不要勉強。

柯文哲表示,防疫旅館是第一線接觸者,剛看報表發現,北市打滿2劑且滿5個月者有10萬人,但截至今下午2時僅5000多人預約,呼籲符合標準者趕快去登記疫苗,北市有準備10萬劑疫苗,現在卻只登記5000、6000人。

至於全台有100間防疫旅館有缺失,醫界擔心繼續使用恐造成Omicron變異株傳播?柯文哲表示,新的旅館問題較小,舊的旅館通風則有問題,一樣會請專家去檢查,先看空調設備,幾天內會有新名單出來,若專家判定不適合,就讓不合格防疫旅館退出,「不要勉強」,人員訓練部分,不敢說百分之百說不會有事,但有訓練總是好一點。

防疫旅館 柯文哲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