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清潔員染Omicron機率大 專家憂防疫失守 呼籲快打三劑

今天國防部陸軍33化學兵群動員32人及12組裝備至桃園機場P3停車場進行消毒。圖/桃機提供
今天國防部陸軍33化學兵群動員32人及12組裝備至桃園機場P3停車場進行消毒。圖/桃機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邊境防疫岌岌可危,國內疑似有兩名值飛美國線的本國籍機師確診,今日又疑似有兩名桃機清潔工、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對此指揮中心則未回應,僅表示「有確定病例都會依檢驗陽性的時間對外報告。」

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孔祥琪指出,由於目前多數境外移入個案檢驗出Omicron機率極大,「機場清潔人員應該很大機會是Omicron變異株」。

孔祥琪分析,這一例機場清潔員,曾於1月2日發病,在12月30至31日到中壢市場擺攤時,可能已經有傳染力,不可輕忽,「相較於旅館的轉列本土的Omicron個案,這一例最值得擔心的。」

桃園機場也發聲明指出,該名員工上班時間為大夜班23:00 – 07:00,負責桃園機場P3停車場洗手間及地面清潔工作,納入第一線高風險工作人員,每5至7天即進行快篩檢測,也於去年7月29日完成第二劑AZ疫苗接種。

孔祥琪表示,此案例打過兩劑AZ仍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對Delta應該還有一定保護力,但她得到Omicron的風險比Delta高,加上打二劑AZ者,施打20周後,對Omicron有症狀的感染幾乎沒有防護力!

孔祥琪建議,機組員、防疫旅館員工,防疫計程車司機等,應該要盡快施打mRNA加強針,防護力可達到70%左右,不要執著於五個月後才追加。

「現在春節已近,動作要快,境外移入尖峰時刻已到,打完還需要一周左右保護力才會出來。」他表示,專家會議和指揮中心要趕快採取行動,否則已經慢了。

Omicron變異株 第三劑接種 AZ疫苗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