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疫情流感化明年春節見分曉? 陳時中點頭表達認同

公衛專家表示,新冠疫情流感化明年春節見分曉,陳時中點頭表達認同。記者沈能元/攝影
公衛專家表示,新冠疫情流感化明年春節見分曉,陳時中點頭表達認同。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襲台近兩年,疫情不斷出現新的變化,公衛專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流感化,將於明年春節見分曉。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點頭表達表示,這點他是認同的,新冠疫情的發展於1個月後,應該會有一個明確的可能性,但必須是現在單純的Delta、Omicron變異株,如果又有新的變異株,就可能有新的變化,將比較難以預測。

陳時中今天參加「COVID-19」關鍵「疫」戰感謝有您頒獎典禮。對於有專家表示,為因應Omicron變異株,第一至三類人員的疫苗施打率應要達到100%,但有可能達到嗎?陳時中說,現在施打率約為95%,但要達到100%,他認為有困難,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也還有許多不同的情形,但盡量拉高是應該的。

目前第三劑追加劑施打率占應施打人數的千分之幾,這部分指揮中心要如何提升?陳時中指出,主要是現在可以施打的族群還算少,現在可以施打的族群也只占整體的3成左右。

有專家建議,第三劑與第二劑的施打間隔應從現行5個月縮短為3個月。陳時中說,上周已於專家會議討論,做成間隔5個月的共識,約再過1至2周會再討論,如AZ疫苗已有第三劑報告,對於保護力的效果也有,是否要縮短接種間隔,將尊重專家意見,並隨時加以因應。

陳時中 疫情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