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本土新冠病例清零有必要 專家:避免重演5月本土疫情

本土新冠病例清零有必要,李秉穎說,以避免重演5月本土疫情。記者沈能元/攝影
本土新冠病例清零有必要,李秉穎說,以避免重演5月本土疫情。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近兩年全球飽受新冠肺炎威脅,目前又有Omicron變異株肆虐,但台灣民眾落實防疫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本土病例清零」。專家表示,台灣一定要追求本土病例清零,否則會重演今年5月本土疫情,對經濟、生活造成重大影響。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暢談台灣新冠威脅及疫苗接種混打最新進展與解答。

李秉穎指出,台灣一定要追求清零,否則會重演今年5月,當新冠病毒1傳3、3傳9,很快就會爆發數千人染疫的疫情,並引爆數百人或數千人死亡,進而回歸嚴格防疫,如餐廳不可內用、關閉大型場所等,將嚴重影響大家的生活,因此必須清零,才能減輕疫情對經濟、生活的影響。

「現在台灣本土疫情,真的是清零。」李秉穎表示,台灣1個多月來沒有本土病例,尤其是新冠病毒傳染力強,如果沒有清零,一定會在某個時間點爆出數十人或數百人的確診病例,醫療機構也一定會立即警覺,但於嚴格篩檢下,卻未看到病例,顯示本土社區沒有病毒存在。還是要注意隨時有境外病毒入侵的機會

外界質疑,一名自尼加拉瓜10月底返台的60多歲男性,於再次出國前篩檢確診,核酸檢驗(PCR)Ct值為40,被指揮中心列為境外移入,但會不會是在本土感染,但因追求本土清零下而被忽視。

李秉穎說,現在已無法追蹤該名患者的感染地點,但其居住的防疫旅館並未出現其他案例,因此在防疫旅館染疫的機會很小,可以說是幾乎沒有;況且,許多染疫患者PCR陽性可以持續3、4個月,所以這是很常見的事,也就是說,入境時沒有檢驗確診,但於出境時被檢出,不表示台灣有本土病情,還是以在境外感染的機會最大。

Omicron變異株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