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公衛專家:可分層放寬入境

聽健康

00:00/00:00

各國防疫策略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有條件放寬境內及邊境管制措施,但台灣仍堅持「清零」。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說,全球目前僅剩百分之七國家「禁止非本國人入境」,包括台灣,建議政府採「風險分層」概念,逐步放寬入境規定。

台大公衛學者任小萱說,台灣管制最嚴格,迄今仍拒絕大部分非本國人入境,但愈來愈多國家參酌檢測報告、完整接種疫苗比率等因素,適度縮短隔離天數或免除隔離。

陳秀熙說,各國放寬邊境管制的共通策略為「風險分層」,根據疫情嚴峻程度、疫苗施打率,將全球各國區分不同風險等級,來自低風險國家的旅客入境後,檢疫規定可寬鬆一些。

公衛學者范僑芯說,美國兩劑接種率近七成,十一月八日起全面放寬旅行限制,完整接種不需隔離。芬蘭、西班牙、法國則列出最低風險國家,允許旅客免除隔離。英國完整接種率逾七成,仍禁止高風險國的非本國旅客入境,但非高風險國且完整接種的旅客可直接入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