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樂見指揮中心防疫鬆綁 何美鄉:我相信放寬是OK的

何美鄉樂見指揮中心這波防疫鬆綁政策。本報資料照片
何美鄉樂見指揮中心這波防疫鬆綁政策。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起放寬許多防疫限制,因中央是以「大方向指引」鬆綁,但部分地方政府覺得太過籠統,且憂心放寬過於有感,社區尚未準備好?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樂見鬆綁」,她說,剛好在今年冬季前,測試群體是否存在病毒,因為抵抗力不好的人不論是否鬆綁,也有生病的可能,「我相信放寬是OK的」,當然疫苗還是要繼續施打。

何美鄉以英國為例,她說,英國在7月19日完全解封,確診數雖然還是居高不下,但死亡、重症沒有很多,BBC在解封後幾日調查報導,10個倫敦人裡面,仍有9個人外出會戴口罩,是為了防堵Delta;反觀台灣,Delta群聚事件已告一段落,且未有延燒跡象,是時候鬆綁,可以放鬆一下了。

針對在「空曠、可維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可以拿掉口罩。何美鄉說,她自己在一個月前,早已在臉書探討這個問題,寫下小徑上,只有森林裡的鳥聲相隨,四處沒有人跡,以她專業而言,拿下口罩似乎沒有感到愧疚,可以在人少的野外讓民眾拿下口罩;當然部分山區人潮還是眾多,若有人迎面而來,還是得戴上。

至於開放娛樂場所,像是KTV等場域,是否有風險?何美鄉說,指揮中心應是篤定台灣病毒不多,且去KTV理應都是健康、抵抗力好的年輕人,而去年防疫有目共睹,靠得就是國民的自律,放寬就是測試社區內有沒有病毒,若有零星確診也不用驚慌,是回歸正常生活的一部分。

新冠肺炎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