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有望成開發中國家救星

默沙東1日宣布,其實驗性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在臨床試驗中能有效將染疫患者的重症住院或病故風險降低一半。路透
默沙東1日宣布,其實驗性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在臨床試驗中能有效將染疫患者的重症住院或病故風險降低一半。路透

聽健康

00:00/00:00

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 & Co)的實驗性新冠口服藥「molnupiravir」搶先同業傳出好消息,使這款藥物尚未問世就備受期待,預料進入市場後能在開發中國家抗疫路上發揮關鍵作用,並成為全球疫情更加可控的轉捩點。

彭博資訊報導,國際藥品採購機制(Unitaid)總幹事Philippe Duneton表示,已經與默沙東和非專利藥製造商洽談,希望確保中、低收入國家將能取得首批「molnupiravir」口服藥,最快下周可敲定協議。

他說,這幾個月來一直在等待新冠口服藥問世,「這種療法開了一扇希望之窗,現在我們需要齊心讓它在較貧窮國家發揮更大效用。」

默沙東與合作夥伴Ridgeback在1日宣布,共同開發的「molnupiravir」在臨床試驗中表現極佳,能有效將染疫患者的重症住院或病故風險降低一半,這意味著新冠療法可能將有類似克流感一樣方便的口服藥。

由於低收入國家遲遲無法取得充足的新冠疫苗,其疫苗施打率遠遠落後於先進強國。新冠疫苗問世迄今九個月來,全球還有55多個國家的疫苗接種率不到10%,超過24國的接種率甚至連2%也不到。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