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北Delta群聚長輩沒重症 張上淳曝救命關鍵

張上淳(左)表示,北部2起事件發生時,剛好有單株抗體可以使用,在輕症時給予使用,個案狀況都維持良好。記者謝承恩/攝影
張上淳(左)表示,北部2起事件發生時,剛好有單株抗體可以使用,在輕症時給予使用,個案狀況都維持良好。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近期三起Delta群聚案,從最早的屏東枋山祖孫案、桃園機師案到近期的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包括屏東及新北二案確診個案都有長者,不過屏東長者出現重症狀況,新北長者卻沒有重症,是否與醫療照顧方式有關,或是接種疫苗奏效?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北部2起事件發生時,剛好有單株抗體可以使用,在輕症時給予使用,個案狀況都維持良好。

針對三起Delta群聚案件,陳時中表示,屏東枋山案例有比較多長者,桃園染疫二位機師一位小孩,年齡約59歲,至於新北幼兒園年紀也不大,但確實有幾位長輩染疫。

張上淳表示,屏東確診個案確實有出現重症狀況,而在北部的2起事件中,基本上都沒有任何狀況,剛好我們手上也有單株抗體,因此即便是輕症,考量有少數長者年紀大的關係,即時給予單株抗體使用,後續情況維持很好。

張上淳表示,屏東及新北個案都有用到單株抗體,並依照指引使用,包括65歲以上或有高危險疾病的年輕族群,像是糖尿病、高血壓等,即便初期是輕症,只要符合資格者都會先給予使用。

單株抗體 張上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