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北科附工PCR陰性不意外 專家:疑似染疫到採檢間隔太短

專家指出,北科附工師生疑似染疫到採檢時間間隔過短,認為下周二開始需密集追蹤。記者潘俊宏/攝影
專家指出,北科附工師生疑似染疫到採檢時間間隔過短,認為下周二開始需密集追蹤。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長榮航空機師出現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也連帶受到影響染疫,中央及桃園市擴大匡列374名接觸者,北科附工師生也進行PCR篩檢,結果均為陰性,但美國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表示,疑似染疫到採檢的時間間隔太短,「現在就下定論說沒事,完全掉以輕心、不智之舉」。

招名威在臉書上指出,北科附工全校師生採檢陰性,只是「預料中」的事,原因在於「疑似染疫-採檢」時間間隔太短,現在的數據還不足以做決定性判斷。

長榮機師8月28日出現喉嚨不舒服,9月3日確診,高中生兒子9月3日確診,北科附工9月3日全校緊急採檢,9月4日公布全陰性結果。

若北科附工師生真的在9月1日,也就是機師染兒子唯一到校的那一天被傳染,在短短2天內,病毒基本上還在潛伏期,「病毒量要直線上升衝破可被PCR偵測出來的機率非常低」,若現在就下定論說沒事,完全掉以輕心,就是不智之舉。

「其實我更擔心他們父子9月1日前接觸的人」,招名威說,及早反應是好的,但後續仍必續要進行防疫工作,最好在疑似染疫吼的第5天開始密集追蹤,估計下周二開始的時間是最好,9月18日才能解除警報,當然也期望真的不要有破口,不然這段時間好不容易贏來的好成績又要付諸流水。

繼3+11後再爆機師染疫,招名威說,「現在的問題真的不是空服員,真正的破口是『人性』,是那些違反規定的少數人,不是這些死規定,無論3+11或5+9,就像出車禍,不是因為有交通規則,而是違反規則的人。」

台灣對機組空服員的管制非常嚴格,違反規定者即嚴懲,但空服員的命也是命,為了配合政策,又得維持龐大運輸量,已經隔離到快崩潰,連跟家人見上一面都很困難,結果一堆人在那邊帶風向,抹煞空服員還有廣大民眾的努力。

招名威最後表示,若這次真的造成破口,違規機師是不是要負刑事責任?造成民眾染疫死亡,怎麼算?呼籲網友不要不懂又造謠帶風向,傷害第一線機組空服員,網路上流傳一堆與事實嚴重不符的內容,沒必要採著人家墊高自己。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