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慢病主題館【肺纖維化】確診新冠痊癒卻肺纖維化! 醫揭「高價藥費」嘆:弱勢吃不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治療肺纖維化的藥物價格不菲,許多弱勢患者恐怕負擔不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治療肺纖維化的藥物價格不菲,許多弱勢患者恐怕負擔不起。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疫情未解,統計至22日為止,本土確診人數累計14205例。針對感染新冠肺炎後的個案狀況,醫師蘇一峰表示,許多患者幸運痊癒,但卻仍出現「肺纖維化」的後遺症,除了可能大幅縮短剩餘壽命之外,相關治療藥物價格不菲,讓他擔心部分患者恐怕「吃不起藥」。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在臨床上,看見越來越多新冠肺炎的倖存者,在痊癒之後產生肺纖維化。他說明,中國一項研究招募了284名臨床治癒的新冠患者,有239名均患有肺纖維化,佔84.15%,其中,中度患者的發生率為78.9%、重度患者則為100%。

蘇一峰指出,身體產生嚴重的肺纖維化,將可能導致剩餘壽命縮短10至20年,也可能讓人生提早依賴氧氣與呼吸器,因此,患者最好越早使用抗纖維化的藥物,幫助減少日後肺纖維化的狀況,只是問題在於目前健保不給付相關藥物供新冠患者使用,因此他憂心「弱勢族群吃不起藥」。

他最後也分享,自己目前手頭上就有3名發生肺纖維化的新冠痊癒者,其中一名窮苦患者難以負擔藥物費用,於是他只好拚命打電話拜託廠商,最終得到一家廠商願意提供一盒免費藥物,不過蘇一峰仍苦惱地說「總不能一直凹藥廠免費提供」。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好奇藥物的實際價格,對此,蘇一峰也在留言區回應,一週的藥費平均需要5千至1萬元,且至少需服用三個月才能達到治療效果,計算下來,整段療程的藥費,就需花費5至10萬元左右。

【慢病好日子】

糖友早上出門太匆忙,不吃早餐會影響血糖控制嗎?

為什麼洗腎的人會便秘?有什麼助排便的好方法?

提供最接近病友真實疑問的慢病衛教資訊,與您一起好好過慢病日子!

📍瀏覽專題>>慢病好日子主題圈

📍觀看影音>>慢病好日子YouTube

📍專屬訂閱>>慢病好日子電子報

📍追蹤加入>>慢病好日子94愛你慣粉絲團

肺纖維化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