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delta病毒只防堵7國?柯文哲:這是八十、二十法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令人聞之色變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已經進入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全世界有85個國家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但目前只有7個國家入境要特別檢視,他覺得85國家有只有防堵7國家,這是八十、二十法則。

維基百科指出,80/20 法則即柏拉圖法則(英語:Pareto principle,也被稱為關鍵少數法則、八二法則),即約僅有20%的變因操縱著80%的局面;也就是說:所有變數中,最重要的僅有20%,雖然剩餘的80%占了多數,控制的範圍卻遠低於「關鍵的少數」。

柯文哲說,delta病毒,屏東有7例,其實中央規定7個國家入境要集中檢疫,要14天,但全世界有85個國家出現印度Delta變種病毒,目前只有7個國家入境要特別檢視,他覺得85國家有只有防堵7 國家,是八十二十法則,終究印度變種病毒會侵入台灣,事實上已經侵入屏東,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擴散到其他地方。

柯文哲說,疫情防堵不一定要求加零,到什麼程度,台灣社會管制要怎麼調整,這還需要討論。像美國現在也不是全部都戴口罩,每天都還有1萬人感染,這可以給我們一個思考。

病毒 印度 柯文哲 Delta 集中檢疫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