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肥胖者染疫容易轉為重症 醫師解謎原因

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主任宋天洲表示,肥胖者身體長期處於高度發炎狀態,扺抗力偏弱,一旦染疫,亦容易轉為重症。記者陳玫伶/攝影
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主任宋天洲表示,肥胖者身體長期處於高度發炎狀態,扺抗力偏弱,一旦染疫,亦容易轉為重症。記者陳玫伶/攝影

一名30多歲女性日前因確診身亡,引發新冠肺炎年輕化熱議,醫界初步研判,她極可能因為體重過重以致病情急速惡化。義大大昌醫院纖體健康中心主任宋天洲表示,新冠肺炎三大高危險群含65歲以上老人,糖尿病患及肥胖病患,其中肥胖者本身長期處於發炎狀態,扺抗力偏弱,一旦染疫,病情容易急轉直下。

宋天洲表示,目前台灣染疫死亡者多為65歲以上長輩,但近期亦出現30歲女性!其實就臨床觀察,染疫民眾容易轉為重症者有三大高危險族群,除年長者外,其次是糖尿病患者及肥胖患者。

「以前大家覺得肥胖只是一個症狀,不認為是一種疾病」, 宋天洲說,其實肥胖者本身身體就處於高度發炎的狀況,在國外的研究都視慢性發炎的疾病,本身也可能有高血壓、脂肪肝等心血管疾病而不自覺,扺抗力自然不比常人。

當疫病來襲時,一般人可能擁有「10萬大軍」可與病毒對抗,但長期慢性發炎狀態的肥胖者,軍力即可能減弱,一旦大軍壓境時就無力扺擋,這也是為何肥胖者會變成新冠肺炎重症高危險群竹原因,第一,他可有潛在的疾病,第二,他本身的抵抗力也弱,一般人當體力不好、抵抗力變差的時候,病毒等疾病就容易產生威脅。

宋天洲說,肥胖等這幾類容易轉為重症的高危險群,身體機能都不是一夕可以翻轉,因此建議盡量宅在家,減少接觸感染源,另肥胖者也從飲食調整做起,不讓自己繼續發胖,成為健康的負擔,讓疾病容易找上門。

新冠肺炎 肥胖 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