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沒100%照顧好民眾」蘇陳致歉 楊志良:總統才該道歉

宣布社區感染後至今已將近一個月,累計1萬多人確診、296人死亡。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終於為此道歉,其中蘇貞昌表示「政府沒有100%把民眾照顧好,深感抱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蘇貞昌這席話根本沒道歉,哪一個政府可以100%照顧到民眾?應該為政府沒有做到哪些政策而讓國人喪命致歉,而不是說這些空泛的話,他也批評,蔡英文總統至今仍躲在後方,台灣現在搞得這麼亂,身為三軍統帥都不用說一句話嗎?把致歉的責任丟給蘇、陳就夠了嗎?

楊志良表示,在這一場抗疫戰中,仍充滿濃濃的政治味,從採購國際疫苗到國產疫苗,處處都不見「專業思量」,只見「政治布局」,當初東洋採購1000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怕買貴,要求調整劑量為200萬劑,錯失最佳採購時機,此舉也能看出指揮中心當時擔心買貴被在野黨批評,採取保守作為。

後續的抗疫模式也是站在執政黨與在野黨的攻防之上,包含打擊學者、彰化事件、拒絕任何快篩的提議等,楊志良說,現在是政府應該要團結的時候,不該是政治攻防的時刻,2003年抗SARS時期,前總統陳水扁在總統府邀請朝野政黨領袖,召開「朝野領袖防治SARS疫情會議」,針對疫情對於國內政經社會的衝擊評估、防疫措施的檢討、緊急命令的頒布等交換意見。

楊志良說,但現在執政黨對於在野黨根本就是不溝通,任何意見直接反對,並派出網軍攻擊,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根本看不見有任何溝通之處。造就台灣目前的情勢,總統應該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不過至今未見總統對於確診者或是因染疫過世的死者,有任何說法,把道歉的責任推向蘇、陳,一來道歉毫無誠意,使道歉一點意義都沒有,總統真的都不用說任何一句話嗎?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