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三級警戒擋不住?專家籲廣篩「別追疫情跑」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呼籲,各縣市應廣設社區篩檢站,規畫大型收治場所,不能再「追著疫情跑」。記者楊雅棠/攝影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呼籲,各縣市應廣設社區篩檢站,規畫大型收治場所,不能再「追著疫情跑」。記者楊雅棠/攝影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台灣本土疫情速報
根據疾管署發病日趨勢圖,全國出現兩波本土疫情且再創新高,熱區由北市和新北往外擴,而苗栗縣移工群聚更是一大警訊,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建議,只靠三級警戒、不封城,恐怕已無法阻止確診人數及重症患者大增。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呼籲,各縣市應廣設社區篩檢站,規畫大型收治場所,不能再「追著疫情跑」。

根據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發病日資料,全國疫情首波高峰為五月十五日至十七日,以台北市感染人數最多。第二波高峰在五月廿四日,單日確診人數達五四九例,超越首波高峰,此時,以新北市確診者居冠。至於苗栗昨新增七十五例,首度超越北市,僅次於新北市。

顏慕庸表示,指揮中心每天下午兩點記者會,只是公布數據,並未詳細推估趨勢及因應之道,所以只能追著疫情跑,但怎樣都追不上。之前宜蘭、基隆、新北市等三處同時爆發疫情,這就是冰山一角,代表整個社區出了問題,如今苗栗等縣市爆發大規模疫情,這正是一大警訊。

「我國確診患者致死率超過全球標準,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數字。」王明鉅說,確診人數這個分母嚴重失真,這才令人擔憂。

另一可怕數字為移工確診人數高,王明鉅指出,長照家庭、中小企業均高度依賴移工,這將對許多家庭造成衝擊,找不到看護,而電子等相關廠商可能出現倒閉危機。建議政府,除了建立超高通量採檢能力,還應做準四級的警戒與管制措施,包括封城與停班停工。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