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只能靠疫苗! 何美鄉:病毒進社區不會回頭了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很難恢復以往生活。記者黃義書/攝影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很難恢復以往生活。記者黃義書/攝影

我國社區感染持續擴大,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昨指出:「這個病毒進到社區之後,已經沒有回頭路」,她指出,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很難恢復以往生活,「如今疫情不可能回到本土零確診的狀態。」

陽明大學教授、前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表示,昨天公布校正回歸的數字已是過去式,這些數字告訴大家,病毒先前已經炸下多大的窟窿,未來的關鍵數字,應該是要看五月廿八日之後,確診案例數是否快速下降,若陽性率持續在百分之十,又有其他傳播鏈冒出來,顯示這波疫情真的一發不可收拾。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則說,此次疫情有三關鍵性決策,一是三級警戒,但民眾自主封城;二是輕症及無症狀病例不送醫療體系,保存醫療能量;建議在疫情熱點和蛋黃區普篩,目前雙北的快篩只是顯現確診數字,快篩控制疫情是不夠的,最後,關乎疫情持續的仍是疫苗接種。

何美鄉指出,政府祭出管制,在沒群聚狀況下,超級傳播者出現機率較低,但本土個案仍會出現,「此時不是專注疫情多嚴峻,而是關注疫情進展到哪?」指揮中心公布的群聚關連不明案例,其實就是「沒源頭本土案例」,上周截至廿一日累積二四七例,這些確診者可給出關鍵解答。

她指出,依時序合理推論,這二四七人還是與萬華熱點散布相關,但傳播鏈不明顯,他們已不是第一傳播鏈。且疫調結果顯示,第一傳播鏈病例具某種流行病學與社經特徵,包含年齡高、白領階級機率偏低等。推斷這二四七例背後,一串無症狀感染者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群聚感染 無症狀感染者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