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疫是否四級警戒 5月28日是關鍵

對民眾來說,現在疫情名義上是三級,實際感受卻一直往四級邁進。本報資料照片
對民眾來說,現在疫情名義上是三級,實際感受卻一直往四級邁進。本報資料照片

對於指揮中心「校正回歸」回補四百例確診,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昨天質疑,「三二一加四○○等於三二一?」回補的這四百例若未及時通報,將對社區產生更大威脅,這才是核心問題,五月廿八日恐成防疫是否升上四級警戒的關鍵。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前幾天已說明,疑似案例要在家等通知,需注意的項目等,現在已經大動員協助安置,由於現在新北資源比較不足,已經協助幫忙盡速離開居家環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四百人中有一百多例快篩陽性,已立即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其餘則自前晚開始陸續通知協助安置。

蘇一峰指出,醫院採檢量能爆炸,採檢後依過往慣例告訴民眾,二、三天內沒有通知,就表示是陰性,因此這四百人中若自認陰性,就開始與家人或社區接觸,後續恐引爆更大的傳播鏈,特別前幾天有非常多人反映沒收到報告,相信有人因此自認為陰性案例。

台北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邱弘毅說,他確實是第一次聽到「校正回歸」,假設校正回歸只發生一次,應是把塞車案件清完,理論上未來發生機率低。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台灣從來沒有大量快篩經驗,快篩陽性與PCR確診時間有落差,現在的關鍵是四百例校正回歸的傳染期。

中華民國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林慶元表示,過去台灣一天可以做一點六萬件的檢驗,但現在檢驗量暴增,從採檢到確實上機都會有時間差,再加上通報格式複雜,導致時間差愈來愈大,他呼籲除了要簡化通報流程,也應該要採購高通量的檢驗儀器,讓檢驗乘載量可以加速,北中南各放一台就能加速檢驗速度。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呼籲蔡英文總統出面召集全國防疫會議,或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副總統賴清德主持,以決定未來防疫的大政方針。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快篩 核酸檢測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