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檢體驗不完、疫情失真 何美鄉籲:儘速增加檢驗量

疾病管制署官網今公布昨日新增通報數、排除、確診。圖/擷取自疾管署官網
疾病管制署官網今公布昨日新增通報數、排除、確診。圖/擷取自疾管署官網

台大公衛流病及預醫所教授陳秀熙根據萬華感染情境推估,若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疫情高峰在5月20日前後,不需升至四級警戒。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則提醒,上述推估成立前提在於「檢驗未延遲」,但目前通報量與檢驗量有落差,無法反映疫情實況及防疫成效,強烈呼籲政府增加檢驗量能。

何美鄉表示,確診病例數是很重要的觀察指標,但若檢驗能量遇到瓶頸,每天都驗不完,那麼每天檢出的陽性數目,也會加上一些過去沒驗完的。這會導致疫情高峰不斷往後推移,就算全民再團結努力,失真的數據也無法反映出防疫成效,可能導致錯誤的升級。

何美鄉呼籲,政府要趕快增加檢驗量能,給讓所有努力防疫的人,可以看見真實疫情及防疫成效的答案。陳秀熙提醒,已知英國變異株會影響檢測工具,增加偽陰性,因此即使檢驗陰性,也不可放鬆防疫,才能夠避免輕忽防疫而導致疫情傳播。

根據疾病管制署官網公布數據,5月17日通報數15603例,排除8306例(陰性),確診335例(陽性),通報數和完成檢驗之間有大約七千件落差;到了5月18日,通報數18286件,排除8746例(陰性),確診245例(陽性),落差又擴大了。

防疫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