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雙北仍正常上班上課 專家憂破口

雙北昨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為期兩周,至五月廿八日,但仍可正常上班、上課,其他縣市持續二級警戒,行政院、指揮中心呼籲大眾減少非必要移動。台北共同生活圈涵蓋區域大,卻維持上班上課,專家坦言,相信這是權衡之下的決定,但恐有防疫破口。

台灣本土病例突激增一百八十例,有些人主張直接「封城」防堵疫情。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委員、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坦言,大台北生活圈重疊,恐有防疫破口。

但呂俊毅也說,封城等同全面停擺,影響非常大,也要考慮疫情熱區居民憂心染疫而到外地,移動過程中不慎傳播病毒。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建議,指揮中心應呼籲民眾沒有必要的跨區活動盡量減少。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也表示,除基本的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外,更重要的是持續提供疫苗,願意接種者趕緊去施打。

隨著全台灣醫療體系壓力愈來愈大,民眾恐紛紛赴醫院進行篩檢,呂俊毅期盼,大家需主動了解疫情危險性,減少批評或猜忌,也許現行防疫制度不夠完善,但可滾動式調整。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