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研判:機師帶進病毒 再從茶藝館傳到獅子會和遊藝場

小港醫院感控主任張科呼籲,國人這段時間減少跨區流動,減少感染風險。記者王昭月/攝影
小港醫院感控主任張科呼籲,國人這段時間減少跨區流動,減少感染風險。記者王昭月/攝影

國內接連爆出萬華茶室、蘆洲獅子會、宜蘭遊藝場3大群聚感染,其中案1217基隆擺攤婦人,因定期出入萬華區,且是三大群聚中最早發病者,被列入萬華群聚中,目前專家正追蹤病毒基因定序,釐清果關係,高雄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提出警訊,目前已進入社區感染,逼近「準三級」疫情階段,國人最近最好減少跨區流動,減少社交聚會,杜絕疫情向外擴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經病毒基因定序,證實案1203、獅子會前會長和案1202、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女員工這2起個案,感染的都是英國變異株,與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主要感染的英國變異株序列一樣,顯示很可能有相同傳染鏈。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感控室主任張科表示,據現行狀況推測,病毒是是由華航機師帶進後,再從萬華茶藝館分別傳到獅子會和遊藝場。他也表露憂心,指目前和平醫院有二起確診,意味社區極可能已是十倍以上的感染可能,絕不能掉以輕心。

張科表示,獅子會長人脈足,光一個人就約傳染20人,在無症狀感染情勢下,可3至5天就會加倍,1個人傳3個人,20個3天就可能傳60人,尤其在一些密閉空間唱歌酒宴,更可能傳播。

「目前疫情應是準三級」張科說,一旦疫情3級開設後,5人以上的聚會就會受限,鑑此他建議國人,這段時間除了非不得已,儘可能不要跨區移動,所有大型聚會等社交活動也應取消,以策安全。

他並建議,目前除第一線醫護人員可追加施打第2劑疫苗外,所有的疫苗移作第1劑施打,把防護網做大,第1劑至少有百分的67的防護力,愈多人施打,防疫效能愈佳。大家這段時間少涉公共場合,待感染數降下,才有餘力繼續抗議,不忍短期的十天半個月,可能會付出半年,一年的代價。

社區感染 群聚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