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疫旅館改進 李秉穎:比照「醫院評鑑」出動專家小組巡查

《周玉蔻嗆新聞》訪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圖/擷取自《周玉蔻嗆新聞》直播
《周玉蔻嗆新聞》訪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圖/擷取自《周玉蔻嗆新聞》直播

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暴露出防疫旅館管理有諸多漏洞,中央地方遭批互踢皮球,權責不清,指揮中心不斷強調,是地方該需要監督旅館落實相關指引。媒體報導已指出,地方及旅館第一線在落實明顯遇到困難,中央若不能借此機會檢視和檢討,光喊要落實,能從經驗學習、促成進步嗎?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今援引「醫院評鑑」的做法,提供了具體建議。李秉穎表示,防疫旅館要落實政策規定,在每個旅館的情形不一,結果就早成執行的嚴謹度、密度都不一。加上「分艙分流」很複雜,「你去上半天、一天的課,可能還是不知道怎麼做」,更何況每個旅館的環境都不同。

李秉穎建議,要確保防疫旅館落實防疫指引,最好可以比照醫院評鑑,都要有專家小組實地去觀察現場環境、點出可能的疏漏、做出重要的建議,同時也讓現場人員可以當面向專家請教,如此才可能做得完全。上述過程就是「醫院評鑑」在做的,也是集中檢疫所剛設置的時候所做的,防疫旅館如果可以照這樣去做,會比較保險。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