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機組員檢疫擬延長 醫師:防疫旅館還須落實5件事

機組員防疫旅館應加強防疫。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機組員防疫旅館應加強防疫。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鄭超文攝影

華航機組員染疫案愈演愈烈,今日再增1名機師、1名空服員染疫,外界質疑機組員檢疫天數從先前5天降為3天,恐是此次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的主因,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認為,綜合考量防疫與航空公司營運,檢疫天數延長至5日較為合適,但防疫旅館也應落實1人1室、人員離開後要確實消毒、加強清潔人員教育、鼓勵防疫旅宿人員接種疫苗及完善通報與關懷機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專家正研議延長檢疫天數,但檢疫7日以上十分困難,檢疫14日華航可能會倒閉,未來接種疫苗將是機組員防疫的重要關鍵。

但就防疫考量,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未來沒打疫苗的機組員應檢疫14日較保險,打過疫苗者,經確認產生足量抗體後,可縮短隔離天數,或直接採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並每月定期檢驗機組員血清抗體,另外,國內防疫旅館及外站的動線管理也應優化,確保機組員沒有外出接觸他人。

張藏能則指出,根據研究,從接觸病毒到發病約2到7日或3到6日不等,當檢疫天數太短,恐面臨個案還未發病就完成檢疫,並採檢陰性,繼而返回社區或繼續執勤,有傳播病毒的風險,綜合考量防疫與航空公司營運,檢疫天數延長至5日較為合適。

除了延長機組員檢疫天數外,張藏能認為,此次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凸顯機組員防疫旅館出現問題,不確定是因防疫時間長,相關工作人員有所鬆懈,還是長期以來紕漏所造成的結果。

張藏能建議,未來防疫旅館應落實1人1室、人員離開後要確實消毒、加強清潔人員教育、鼓勵防疫旅宿人員接種疫苗及完善通報與關懷機制,才能從防疫旅館中圍堵疫情的發生。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