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巴西防疫 專家:應效法台灣一開始封鎖國界

圖為特爾西奧·加爾迪諾(Tercio Galdino)在海灘上身著航空服,身著病毒防護裝備,走在代表COVID-19受害者的模擬屍袋中,抗議政府對這種大流行的處理,在巴西里約的熱內盧,昨日全國就有4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美聯社
圖為特爾西奧·加爾迪諾(Tercio Galdino)在海灘上身著航空服,身著病毒防護裝備,走在代表COVID-19受害者的模擬屍袋中,抗議政府對這種大流行的處理,在巴西里約的熱內盧,昨日全國就有4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美聯社

巴西今年3月底至4月初曾創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平均病例和死亡紀錄,專家認為,巴西錯失了幾次遏制疫情機會,「我們應該像台灣和越南那樣,從一開始就封鎖國界」。

巴西有超過40萬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但聖保羅州政府決定逐漸放寬限制,允許開餐廳、美容院、健身房和宗教組織根據限時規定恢復運作;其他地方的學校也計劃在短時間內恢復實體課程。

巴西公共行政管理人員的解釋是,新增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都開始下降。但專家擔心,放寬限制措施導致人流突然增加,可能將過去努力的抗疫成果付之一炬,引發更嚴重的第3波疫情。

巴西新冠肺炎分析網(Rede Análise Covid-19)科學家史拉茲郝普特(Isaac Schrarstzhaupt)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巴西新聞網(BBC News Brasil)表示,「我們正面臨非常嚴重的情況,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各項數據穩定在非常高的水平;如果現在掉以輕心,將面臨很大危險。」

亞馬遜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 Amazônia)流行病學家奧瑞納(Jesem Orellana)則認為,巴西從未離開第1波疫情,從2020至2021年,感染人數、重症病例不斷增加,醫療和住院需求極高,床位、設備和藥品短缺至衛生系統崩潰,死亡人數急劇上升;隨著更具感染力的變種病毒株相繼出現,疫情前景更令人擔憂。

與去年不同的是,2021年巴西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包括中國北京科興藥廠(Sinovac)與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的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合作研發的Coronavac,以及牛津/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AZ疫苗。美國輝瑞藥廠(Pfizer)的首批100萬劑疫苗昨晚運抵巴西。

史拉茲郝普特指出,無論Coronavac或AZ疫苗,都顯示能有效避免感染新冠肺炎住院和發展成嚴重病例,「從長遠來看,全民接種活動將減輕醫療系統負擔,但必須謹慎,莫讓抗疫希望變成公共衛生威脅」。

2021年4月是新冠肺炎在巴西大流行以來,病例和死亡人數最多的1個月,專家都認為現在放寬限制措施為時過早。

史拉茲郝普特指出,巴西錯失了幾次遏制疫情機會,「我們應該像台灣和越南那樣,從一開始就封鎖國界;如果行動失敗,還可以效法澳洲和紐西蘭採取封城措施,在不損害經濟的情況下控制疫情。這些行動將比投資大量的加護病房床位更有效和便宜。」

奧瑞納表示,從個人的角度來看,每個人都必須採取必要措施保護自己和周圍的人,儘可能待在家裡,出門戴口罩,與他人保持至少1.5公尺的距離,勤洗手,並待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奧瑞納並說:「作為民眾,我們必須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如果沒有大家配合,將很難防治新冠肺炎。我們不能將疫情數據居高不下視為正常現象,或將感染疫疾的痛苦與死亡當成一種自然的結果,而麻木接受。」

新冠肺炎疫苗 巴西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