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源調查報告無結論 譚德塞籲續查實驗室外流理論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公布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源頭的調查報告,未提出明確結論。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呼籲調查人員,更深入探索病毒可能由實驗室流出的理論。

世衛組織指派的國際專家赴中國訪查後,與中國專家共同提出這份報告,其中沒有任何具體的結論,而是羅列了各種可能的假設狀況。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對這項拖延甚久的報告表示歡迎,認為大大有助了解疫情起源。

不過,他在對世衛組織會員國簡報時也強調,這項報告也「提出必須要進一步研究的更多問題」。

根據法新社預先所見內容,報告中判斷病毒由實驗室流出的假設狀況「非常不可能」發生,並認為病毒的源頭非常有可能是蝙蝠,並經由中介動物傳染給人類。

但譚德塞呼籲調查人員繼續深入探索病毒由實驗室流出的理論。他說:「雖然調查小組推斷病毒由實驗室外流的假設狀況最不可能發生,此事仍須進一步調查,可能要由特殊專家組成的更多調查小組進行,我已準備好派出更多小組。」

譚德塞也表示,國際專家小組表示,他們在中國時「要取得原始資料遭遇困難」,他對此表達關切。

他說:「我期待未來合作進行研究時,能更適時和廣泛分享資料。」

疫情蔓延全球已超過一年,共造成將近280萬人死亡,若干國家仍致力對抗再度爆發的數波疫情。

冠狀病毒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